工商時報【文╱黃台中】2018德國紅點設計獎成績揭曉,本屆共有55國、5640件作品參賽,北科大學生鄭庭瑄、林楷力設計的「洗腎便利箱」,游瓊怡設計的「機場嬰兒車租借站」,兩項作品設計巧思,勇奪年度紅點獎設計概念獎(Red dot award:Design concept)。德國紅點設計大獎素有工業設計界奧斯卡獎的美譽,北科大致力於大學社會責任,研究設計強調務實致用、人本關懷,設計實力深受國內外設計大獎肯定。北科大工業設計系學生鄭庭瑄、林楷力觀察到親人長期洗腎,生活中有許多不便之處,兩人發揮巧思,設計外觀大小猶如登機箱的「洗腎輔助產品 Breathing Kidney」,將腹膜透析療程的必需用品整合在內,更結合APP和物聯網完整記錄。作品指導老師、北科大工設系副教授鄭孟淙表示,Breathing Kidney目前已與多家醫院洽談合作計畫,進行試用評估,造福腎臟病患者。對家有幼童的爸媽來說,嬰兒車是出國的必備品,但出國又要拖行李箱,嬰兒車便成了占空間又增加行李重量的物品。創新設計研究所游瓊怡設計EASY RENTAL,這套系統的概念為設置在各個機場的入境大廳,旅客租用只需要操作幾個簡單的步驟,即可租到嬰兒車,出境當天在機場將嬰兒車歸還即可,讓家長們出國不必再自己準備嬰兒車。


hgjghfg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【楊勝凱/綜合報導】歐洲冠軍聯賽B組第二比賽日一場焦點賽事,先前在西甲苦吞3連不勝的巴塞隆納,今終於在客場重新展現雄風,梅西(L.Messi)兩進球兩中門框下,助巴塞隆納客場以4比2打敗托特納姆熱刺隊,終止了在西甲的3連不勝戰績,巴塞隆納也以2戰全勝在B組暫列第1。 巴塞隆納此前32次對英格蘭球隊取得9勝9和14負戰績,而熱刺此前6次歐戰對西班牙球隊,只在上賽季勝皇馬外,其餘5戰只獲2和3負;但巴塞隆納近況不佳,前一輪西甲才剛在主場被畢爾包以1比1逼和。 巴塞隆納這場比賽讓梅西重新先發,果然在開賽第92秒就先取得領先,梅西直傳,阿爾巴(J.Alba)在禁區左側面對出擊的洛里斯()及時回傳,庫蒂尼歐(P.Coutinho)禁區線附近勁射進進球;第28分鐘,再度是庫蒂尼歐在禁區邊緣掃射被洛里斯撲出,但庫蒂尼歐取得回傳後,由拉基蒂奇(I.Rakitic)在禁區邊緣凌空抽射,球正中左門柱彈進門內,上半場巴塞隆納就以2球領先。 下半場變成梅西與熱刺的互相進球較勁,第52分鐘,熱刺凱恩(H.Kane)先扳回1球,剛形成1比2局面,但僅第56分鐘梅西的進球就再把比數變成1比3;熱刺在第66分鐘再由拉梅拉(E.Lamela)進球扳成2比3,讓熱刺一度看到扳平的希望,只不過在終場前第90分鐘,再被梅西於10碼處單刀再添1球,最後巴塞隆納終場以4比2客場扳倒熱刺,拿到分組賽2連勝。


hgjghfg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六十歲的繡姐在先生經營的機械零件代工廠擔任財務數十年,因產業轉型訂單大量減少,為了家計決定找一份工作做,但因原有的會計經驗已不敷職場所需,且又不懂電腦操作,繡姐的就業之路顯得困難重重。繡姐來到勞動部北分署位在新北市永和的「銀髮人才資源中心」請求協助,就服員先後為她推介早餐店廚務、收銀員等短期兼職工作,繡姐深刻體認到環境變動迅速,若不跟上潮流學習新知和技能,很快會被淘汰,於是她利用空檔到銀髮中心參加電腦等相關培訓課程,提升自己的工作職能;這時正巧有家網購商店徵求商品上下架及售後服務人員,銀髮中心立即為繡姐安排面試,繡姐順利錄取並穩定就業迄今1年多,她非常感謝政府為中高齡就業提供各項資源,更感恩能遇到友善銀髮的雇主給予工作機會。進用多名中高齡員工的王店長說:「一開始僱用的都是網路世代的年輕人,可惜年輕員工對於重複性高的操作經常漫不經心、頻頻出錯,不但流動率高、客訴也較頻繁,正當為人力問題苦惱時,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推薦中高齡人力,她們的親和力、積極主動的工作態度都令人讚賞,也讓我對銀髮人力的顧慮改觀,接連僱用四位銀髮員工。」為擴大服務範圍並協助中高齡順利重返職場,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與國際扶輪3481及3482合作,將於十月十三日上午十時在臺北市花博公園爭艷館(臺北市玉門街一號)舉辦「二○一八中高齡就業博覽會」,邀集一二六家友善中高齡者的廠商提供四二○○多個工作機會。


hgjghfg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中國時報【林宏聰╱高雄報導】823豪雨造成高雄5000多個道路坑洞,被市民諷刺是「天坑之都」,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毫不客氣痛批「這是病態」,對手陳其邁則提出未來要以東京為標準,成立6個責任分區,擬定8小時修補SOP,提升高雄道路修復效率。雨後道路坑洞引爆民怨,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不敢輕忽,馬上提出3個標準,強調施工要以「東京都」為標準,監工「透明專業」標準,養護「補好補滿」標準,並由民眾、學者、技師、政風單位合組「路平監督委員會」嚴格檢視。他保證路平專案是上任市長後最重要工作,未來將逐年執行人孔降低並減量、強化收邊介面平整,讓道路更平整,並說出重話:「1年內路平若沒成效,會要求工務局長負責任。」面對道路天坑,對手韓國瑜更是大鳴大放,直指道路不平肇因於缺乏統一管理、監工不確實,他拉高層級,要指派1名副市長專門督導道路管理,「做不好,副市長就下台。」「1場雨造成5000個坑洞,這是病態!」韓國瑜允諾,當選市長後將吸收各方專家意見,解決水患,「保證治本兼治標。」高雄代理市長許立明日前勘災時曾感嘆修護人員加緊搶修很辛苦,但路不平難免被拿來政治性操作;工務局長蔡長展則指,今年6到8月降雨量、天數是往年1.5倍,尤其8月底路面長期泡水,面層粒料剝離,讓原有坑洞更大。蔡長展指出,今年度預計投入19億經費,起碼全市120條重要道路全面刨鋪,明年擬成立道路管理基金,各管線單位交錢給工務局代辦,除調控挖管時間,後續養護、重鋪也由市府做,路面品質會更紮實。


hgjghfg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旺報【記者葉文義╱台北報導】亞太貨幣對美元啟動新一輪貶值走勢,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亞太區外匯分析師陳得能表示,由於未來3至6個月出現中等個位數下跌的可能性較高,仍建議投資者對亞太貨幣部位避險(對沖),尤其是經常帳逆差貨幣,但不包括日圓,在全球金融市場不確定性進一步上升的情況下,日圓在短期內將保持穩定甚至走強。由於市場擔心中美貿易戰持續升級,對於人民幣進一步貶值預期再起,離岸人民幣上周一度貶破6.91,創下8月中旬以來新低。人幣兌美元朝七靠近摩根大通在最新報告指出,預計中美貿易衝突會持續升級,預計美元維持強勢和人民幣將進一步走貶,估計今年底人民幣兌美元就會跌破7大關。美銀美林近期也把明年第1季人民幣匯率預期由原先的6.9調降至7.05,市場對於人民幣匯率看衰預期再起。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分析師Dominic Schnider施奈德表示,近幾個月來,美元兌人民幣匯率與大陸出口成長的負相關性日益明顯,且短期內這個現象將會越來越強。他建議投資者對人民幣部位避險,因其收益仍大於成本。亞太貨幣對美元貶值情況一直在變化。4至6月期間,亞太貨幣的跌勢非常明顯和普遍。7月亞太貨幣進一步走弱,但跌勢有所減緩,只有人民幣跌幅顯著。自8月以來,亞太貨幣分為兩個陣營:經常帳盈餘國家的貨幣(泰銖、日圓、新加坡幣和韓元)表現更為穩健;而經常帳逆差國家的貨幣(印度盧比、印尼盾、菲律賓披索、澳幣和紐幣)則繼續下滑。對於後者,與過去20年來其他下跌期間相比,目前的按年跌幅已達到第60至80百分位。亞太貨幣跌勢尚在陳得能表示,瑞銀同意亞太貨幣跌勢基本已經結束的看法,但短期內或許還餘波未平。判斷市場是否即將見底或逆轉,需要觀察以下跡象是否出現:對於印度盧比、印尼盾和菲律賓披索等新興市場貨幣而言,匯率見底需要三個條件:首先,央行進一步收緊政策。瑞銀認為未來6至12個月內,短期利率需要上漲50至100個基點才能抵消美國升息的影響。其次,經濟活動放緩並在較低水準上持穩,以部分抵消貿易逆差走高。這意味著上述經濟體的工業生產較目前水準下降2%,以反映資本支出和進口放緩。第三,原油價格見頂也有助於紓緩外貿平衡惡化及通膨上升帶來的陣痛。對於澳幣和紐幣等已開發國家貨幣而言,經濟成長放緩可能於事無補。澳洲的經常帳逆差一直在縮小,紐西蘭的逆差基本保持穩定。對澳幣和紐幣來說,國內經濟活動和全球成長前景更趨明朗化有更重要的影響。因此,中美貿易緊張局勢的任何緩和跡象都至關重要,因為貿易爭端的解決將支撐大宗商品價格,改善澳紐兩國的貿易條件,並有助於收窄其與美國不斷擴大的利差。


hgjghfg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08年全國學童盃足球錦標賽,這幾天在各地舉行預賽,但卻狀況不斷,在新北市有學校抗議賽制不合理,宣布棄賽,在桃園甚至有球隊教練因為不滿裁判不公,氣得衝上球場,發生肢體衝突。桃園同安國小教練游崑銘:「這顆球你怎麼不吹,你怎麼不吹?」學童足球賽,緊張時刻,桃園同安國小教練突然衝上場找裁判爭論,場面隨後失控。向裁判抗議對手犯規,教練不但雙手推撞裁判胸口,旁邊一名女性裁判上前勸阻,也被波及。球場上演全武行,主辦單位足協理事長四號專程前往了解現場情形,準備召開紀律委員會議處,但事隔兩天,動手的教練游崑銘還是氣不過,強調裁判不公。桃園同安國小教練游崑銘:「但是你整場比賽給我感覺,你(對手教練)就是跟裁判,你在指揮裁判,你在指揮裁判吹這場比賽。」不只桃園,今年的學童盃足球在新北,也發生榮富國小足球隊,家長抗議賽程安排有瑕疵,今年突然多了「淘汰賽」制度,導致有人贏一場就晉級,他們卻是連贏四場之後,卻得在已經很累的情況下,接著踢淘汰賽,結果飲恨。足協秘書長陳威任:「我們這邊跟競賽部門, 先吸取這樣子意見,但賽場上面就是有輸有贏,對於相關爭議,足協表示,會在推廣足球運動的同時,持續檢討、精進賽程安排。」更多 TVBS 報導「你很跩嘛!」 男自誇惹友不滿聚餐變打架 美網裁判竟主動「激勵」選手 落後變逆轉勝 美網主審說話鼓勵選手惹議 費德瑞直言不妥


hgjghfg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工商時報【彭暄貽╱台北報導】PLATTS報導,國際油價延續高檔,增添塑化報價推升力道,廠商挺價氛圍加溫,惟中美貿易衝突持續,引發市場擔憂恐壓抑需求熱度,在多空因素干擾下,遠東區五大泛用樹脂現貨行情平盤走堅。分析師指出,對照石化上游原料報價走勢,PE、EG利差空間改善提振,PP及SM、PTA產品利差相對走堅勝出,台塑(1301)、南亞(1303)、台化(1326)、東聯(1710)、榮化(1704)及國喬(1312)成為推薦追蹤標的。廠商表示,9月大陸PE行情以先抑後揚態勢為主,月中出現反彈回升情況且連續走高,石化陸續拉漲價格,加上適逢中秋假期,部分工廠節前適量補倉,石化廠庫存消化情況壓力減小,給予現貨上漲進一步支撐。10月農膜需求有機會繼續保持旺季,終端訂單預期將會有明顯改善,其他行業開工穩定為主,供需情況基本變動不大,仍以剛需為主。近期下游工廠假期期間多正常運行,開工提升及節後剛需補倉消息提振,廠家訂單逐漸跟進,需求情況較前期有所好轉。先前SM報盤震盪調整,影響ABS報盤下挫,其後,國際橡塑市場熱度上升,各橡塑產品價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漲,下游買漲心態推動ABS跟漲。隨著下游工廠買進,加之上游原料價格變化不大,壓抑ABS續揚力道。在原料及下游需求變化不大,預計近期ABS報盤可能震盪運行。此外,PVC市場處於消費淡季,東南亞雨季至9月方結束,緊接著10月初有印度排燈節休假,影響PVC拉貨趨緩,下游觀望態度為主,採購積極性不高;同時9月PVC整體庫存提升,以致行情下跌壓力增加。惟近期中國、孟加拉、澳洲等地的需求有回溫,PVC報價亦見觸底跡象,預計後市以區間震盪為主,目前市場靜待10月中旬後,印度需求回升,增添PVC報價轉升契機。


hgjghfg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【早安健康編輯部】無論是膝蓋疼痛,或是平時想保養膝關節,在不勉強的情況下都可以試著按摩膝蓋周圍的穴道,暢通氣血循環、維持正常的新陳代謝,也幫助膝關節放鬆。 犢鼻:位於膝蓋骨下方外側凹陷處。 犢鼻也叫作「外膝眼」,能滑利關節、理氣消腫,按摩可以緩解膝關節疼痛,對於膝蓋積水、其他膝蓋周圍軟組織疾病或下肢麻痺也有效果。 按摩方式:每次按摩2∼3分鐘,每天2次。 陽陵泉:位於膝蓋下偏外側、突出圓骨下凹窩處。 陽陵泉亦名「筋會」,意為全身「筋之會」,但凡軟骨、肌肉、肌腱、筋膜等軟組織的症狀,以及膝關節疼痛等不適,按摩放鬆陽陵泉都有效果。 按摩方式:每次按摩2∼3分鐘,每天2次。 陰陵泉:位於小腿內側、膝蓋骨內側凹陷處。 按摩陰陵泉能去濕,由於中醫認為關節容易受到外邪侵犯,尤其是濕邪重濁會造成關節腫痛不適,排出體內多餘濕氣能讓症狀有所改善。 按摩方式:每次按摩2∼3分鐘,每天2次。 委中穴:位於膝蓋後側、膝窩中央。 有改善膝關節疼痛的作用,而且中醫說「腰背委中求」,從膝關節炎到腰背痠痛,按摩委中穴都能發揮效用。 按摩方式:每次按摩2∼3分鐘,每天2次。 適合銀髮族的「杜仲枸杞飲」 膝蓋不好的年長者,在中醫看來,體質往往有氣血不足、肝腎虧虛的問題,傳統經常使用龜鹿二仙膠等調理體質,在家也可利用杜仲、人參等常見藥材,自製補氣血、益肝腎、強筋骨的養生茶飲。切記不可天天喝、當水喝,有感冒等發炎症狀的人也不宜飲用。 材料:杜仲5錢、枸杞3錢、石斛3錢、炙甘草2錢、水2000cc 作法:藥材清洗過後放入水中,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煮20分鐘,放涼即可分2∼3次飲用。 【延伸閱讀】


hgjghfg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(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6日電)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,外資、投信、投顧不約而同認為,美中貿易紛爭仍是明年市場最主要的風險來源,悲觀者表示,美中關稅報復將使得全球景氣下修。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,美中貿易紛爭延宕仍可能會是明年市場最主要的風險來源,包含匯率、稅率與其他政策風險。他表示,兩岸之間關係的變化或是不確定性,也可能會壓抑台商在大陸的營運狀況,所以對明年的台股展望,現階段仍是傾向微幅樂觀中帶有保守謹慎的態度。展望明年,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認為,中美貿易戰的對峙情緒可能還是處於叫陣階段,應不致於再惡劣下去,對明年國際股市走勢看法仍相對樂觀,預估可以在穩健成長的軌道上,但下半年則要持續觀察。針對2019年,國泰證期看法較為悲觀,認為明年的黑天鵝跟灰犀牛幾乎都與2018年中美貿易戰脫不了關係,美中關稅報復將使得全球景氣下修,物價也難逃被轉嫁上漲的命運,中國未來可能持續加碼報復美國,資金恐外逃中國,也會讓亞洲經濟體間接受累。國泰證期也擔憂,全球石油供應短缺而推升油價的情況依然持續發生,並認為油價高漲也不利石油進口國的內需。摩根大通集團日前在報告中表示,2019年的最新基本假設是爆發全面性貿易戰,目前沒有明確的跡象顯示美中對峙情況短期內有緩和跡象。報告指出,隨著華府擴大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、美元走堅、人民幣續貶,美中貿易衝突有增無減,對中國股市的投資評等由「加碼」(overweight)降至中性(neutral)。儘管如此,摩根大通認為,新興市場利空出盡的漲勢可能不會受到影響,兩位數的獲利成長、資產類配置偏低,加上低於已開發市場的股市本益比等因素可能刺激近期漲勢。(編輯:郭萍英)1071006


hgjghfg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衛冕世界大賽的太空人隊,今天首度在季後賽亮相,主場迎戰印地安人隊,展現了強大的火力,單場轟出4發全壘打,再加上王牌投手韋蘭德先發5.1局僅失2分,稱職的表現,終場太空人7:2擊敗印地安人,奪下系列賽首勝。賽揚王牌大對決,太空人的Justin Verlander打頭陣,迎戰印地安人的Corey Kluber。三局是投手戰,雙方0:0,兩位賽揚巨投都表現出色,Kluber製造滾地球雙殺,化解了二局下半,一二壘有人的危機,安全下樁,Kluber投了3局無安打比賽,只用了33球,但是四局下半破功了。太空人三壘手Alex Bregman,第一個上來,就轟出陽春全壘打破蛋,也破了Kluber的無安打,太空人這個半局先得2分領先印地安人,五局下半攻勢再起。去年世界大賽MVP,George Springer,轟出陽春全壘打,太空人3:0領先,但Kluber的惡夢還沒結束,下一棒Jose Altuve,敲出背靠背的全壘打,太空人拉開比數為4:0,Kluber只投了4.2局就退場,挨了3發陽春砲,失掉4分承擔敗戰,而太空人的韋大人前五局無安打,完全壓制印地安人打線。六局上Yan Gomes率先敲安,Verlander被破了無安打,這半局遇到亂流,1出局留下滿壘退場,印地安人雖然得到2分,但Verlander先發5.1局飆出7K,僅失2分自責分,還是拿下勝投,七八兩局,太空人再添3分,包括1發全壘打。捕手Martin Maldonado,轟出太空人第4發全壘打,6:2領先4分鎖定勝利,終場太空人7:2擊敗印地安人,奪下系列賽首勝,星期天清晨4點半兩隊的第二戰,球迷別錯過民視無線台現場直播。(民視新聞 /丁泰祥、陳奎宏 綜合報導)「美國職棒看民視,看球賽把TOYOTA YARIS開回家!」活動辦法看這邊。


hgjghfg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