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新社報導,研究人員22日表示,火星地表下的鹽水可能蘊藏足夠氧氣,可供數十億年前在地球出現、茁壯的微生物存活。根據自然地球科學(Nature Geosciences)期刊上的這篇報告,某些地方的鹽水含氧量,甚至還能支撐海綿類的原始多細胞動物生存。研究主要作者、加州噴射推進實驗室(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)理論物理學家史坦蒙科維奇(Vlada Stamenkovic)表示:「我們發現火星上的鹵水(brines,濃鹽水),含有足夠氧氣讓微生物呼吸。」「這完全突破你我今昔對火星蘊藏生命可能性的了解。」就在不久以前,各界普遍以為火星上的微量氧氣,連讓微生物活命都不夠用。史坦蒙科維奇說:「由於火星大氣內的氧氣量極少,大概佔0.14%,過去我們從沒想過氧氣可能對火星生命有作用。」相較之下,地球大氣中的氧氣比例約為21%。地球耗氧生物的生命形式,與把二氧化碳轉化為氧氣的光合作用一起演化。氧氣在複雜生命結構的出現方面,扮演關鍵角色。地球在大約23億5千萬年前的大氧化事件(Great Oxygenation Event,大氣內游離氧含量突然增加)之後,複雜生命結構的出現尤其顯著。不過在海底與溫泉這些缺氧環境,也存在微生物。史坦蒙科維奇解釋,「這就是為何每當我們想到火星生命時,我們都是研究厭氧生命的可能性。」但現在,我們對火星生命可以有不同想像。


hgjghfg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塔吉克斯坦一位18歲新娘,婚前透過政府「處女驗證」,不過未婚夫就是不想相信要求再驗,且不只一次,甚至想將她休掉,娶另外一名妻子,令她不堪受辱,婚後40天就服藥自盡。▲國家認證「處女身」 賤夫拒信逼死(組合圖/翻攝自每日郵報)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18歲女孩克雪德(Rajabbi Khurshed)在家人安排之下,嫁給素未謀面的24歲丈夫皮洛夫(Zafar Pirov),在此之前克雪德已通過政府規定的婚前測試,證明自己是「處女」。沒想到皮洛夫疑似想娶別人,故意堅決否認老婆是處女,要求她再次驗證,甚至想將她休掉。克雪德事後又經過2次國家驗證,結果皆顯示是如假包換「處女」,不過丈夫就是不信。讓她被感壓力,在婚後40天服用毒藥自盡身亡。克雪德母親表示,克雪德未有過男友,生前還放棄學業幫忙家裡照顧兩位「殘障」的兄弟,認為女兒的死完全是因對方毀謗之下造成的心靈傷害,並向總統請願。報導也指出,皮洛夫目前則被控逼使克雪德自殺,一旦罪行成立將入獄8年。★ 三立新聞網提醒您: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。透過守門123步驟-1問2應3轉介,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。※ 安心專線:0800-788-995(0800-請幫幫-救救我) ※ 張老師專線:1980 ※ 生命線專線:1995 ※ 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7旬翁擁嫩妻仍不滿足!多次性侵女兒睡醒總覺肛門痛!他懷得怪病不料…富二代「校草」遭控性侵!網:會沒事女約開房遭下藥!昏7天還被拍片勒索


hgjghfg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(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/綜合報導)42歲的張女士2年前健檢發現高血糖,她身高158公分、體重85公斤,屬於肥胖的糖尿病患。診斷後積極配合治療,除了藥物治療,也改變過去飲食習慣,戒掉愛喝飲料、吃大量水果與喜食油炸和加工食品的習慣,並養成運動習慣。張小姐成功在2年內逐步減重15公斤(17%),血壓與血糖已經不需靠藥物控制就能到達標準,於門診追蹤中。生活習慣不維持 拖累控糖效果看見張小姐的進步,反觀54歲的王先生,身高170公分、體重110公斤,也是肥胖的糖尿病患。王先生罹患糖尿病2年,診斷後王先生仍維持不愛運動且愛喝含糖飲料的習慣,飲食控制不良加上藥物副作用,王先生胖了10公斤,使用兩種口服藥後糖化血色素仍然高達11%,離標準的糖化血色素7%以下有一大段距離。後來王先生改使用可減重與抑制食慾的血糖控制藥物,初期6個月雖成功減去6公斤,糖化血色素也減至7%,可惜的是,王先生長期無法配合飲食與運動,最後仍復胖,糖化血色素回到9%,最後仍需胰島素治療。肥胖、不運動、不良飲食習慣 促使糖尿病的兇手成大醫院一般內科主治醫師徐佩君解釋,第2型糖尿病起因於胰島素作用不良(胰島素阻抗)、胰島素分泌不足與腸泌素不足,除先天的體質外,肥胖、不運動與不良的飲食習慣常常是促使糖尿病發病的兇手。許多大型研究都同步指出,對於肥胖的病患,體重控制不但可以延緩糖尿病前期病患正式演變為糖尿病,已經是糖尿病的病患,還可以改善血糖控制與減少藥物的種類,對死亡率與併發症的發生及血壓、血脂肪都有正面影響。在糖尿病的治療策略中,除了考量體重管理,使用不會增加體重的藥物甚至幫助減重的藥物,醫師、衛教師、營養師,加上病患飲食、運動、藥物3方面配合都不可或缺。


hgjghfg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美式賣場好市多(Costco)內商品種類多,加上不時推出獨賣商品,深受不少台灣消費者喜愛,每到假日更是大排長龍!而天氣漸涼,秋冬商品也紛紛出籠,其中英國知名潮牌Superdry外套,更是不少年輕人必備;就有眼尖網友在好市多中壢店發現,特價中的「Superdry 男性連帽防風外套」1件要價只要2099元。近年來「Superdry極度乾燥」的外套,十分受到國人喜愛,冬天的街上可以看到不少人穿著,甚至還被網友封為「國民制服」。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」上PO出照片,表示在看到了好市多推出的Superdry外套,1件只要2099元,讓不少人直呼「划算」,因為比市價便宜不少!而上網用關鍵字一查可發現,同款外套在網拍上售價約為3600元左右,好市多的價格整整便宜了4成,少了1500元左右,讓不少人紛紛詢問其他分店也有嗎?不過也有其他網友抱持不同看法,「要保暖真的不推啦」「專櫃買很貴,結果穿出去到處一樣;再便宜也不會想要了」、「現在高雄某百貨周年慶也是買1送1」。更多 TVBS 報導「包吃包喝」週一不憂鬱!咖啡、限定漢堡都買1送1 墾丁化? 逢甲夜市停車收費 1次3百 民眾批「太貴」 峇里島自由行遭搶又被騙錢 原因曝光後他崩潰:不會再去


hgjghfg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新北市1名狼父4年前強行撫摸親生女兒的下體,當時年僅7歲的女兒抗拒並表示「學校有教男生不能摸女生」,不料這名父親竟反嗆「我是妳爸爸,為什麼不能摸」,事後甚至威脅女兒不得告知他人。新北地院依加重強制猥褻罪,判這名父親3年10個月徒刑,全案仍可上訴。判決指出,這名男子與妻子離婚後,2名女兒監護權皆落在母親身上,長子則由他監護,但他每個月有固定時間,可與2名女兒見面或過夜,不料2014年7月底,他竟不顧兒子、大女兒還在房內,直接抱起小女兒猥褻下體,女兒掙扎抗拒他還怒嗆「我是妳爸爸,為什麼不能摸!」事發隔天男子載2名女兒回前妻家時,還威脅不得告知母親此事,否則下次見面就會挨打,小女兒嚇得不敢張揚,但因下體疼痛多天,加上與父親會面時間即將到來,才忍不住向家人抱怨,並提到「爸爸很色」、「很噁心」、「掀裙子」等,母親得知後憤怒提出告訴,但這名狼父卻全盤否認。法官認為,小女兒供述始終一致,且無誣陷動機,加上大女兒也證稱,有看到父親把妹妹裙子掀起來,妹妹則不斷喊痛,更提到父親威脅她們不得告知他人。法官考量女童有創傷後壓力反應,因此判定確有此事。法官痛斥,這名父親罔顧女兒年幼伸手猥褻,造成被害者身心受創,並留下難以磨滅的陰影,影響其人格發展健全,且犯後未見悔意,因此判男子3年10月徒刑,全案仍可上訴。《TVBS》提醒您:◎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、110◎檢舉性騷擾專線:080-211459更多 TVBS 報導拿女鄰居鞋狂聞猥褻…西裝男被關5天 網驚:這也不行? 被辣模拒絕求歡…19歲狠男「綁手腳勒斃」塞行李箱棄屍 最小才4歲!幼園狼師要童「親尿尿的東西」 家長崩潰


hgjghfg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【羅開新聞中心Minsey Weng綜合報導 圖╱Getty Images╱美巡賽提供】悶了五場比賽後,今年包辦英國公開賽和PGA錦標賽的美國選手Brooks Koepka(布魯克斯•柯普卡)發威了,上週在韓國進行的美巡賽亞洲二部曲THE CJ CUP @ Nine Bridges(希杰盃)勇冠三軍,終場大贏了同胞選手Gary Woodland(蓋瑞•伍德蘭)四桿,成為史上第二十三位世界球王。隨著八月在Bellerive Country Club(貝勒萊夫鄉村俱樂部)贏得個人第三座百分級的大賽,柯普卡站上球王攻擊發起線,當時僅僅落後Dustin Johnson(達斯汀•強森)0.3068分,不過季後賽表現不夠出色,只能看著Justin Rose(賈斯汀•羅斯)比他早一步攻頂,短短兩週後,強森又重返世界之巔。屬於柯普卡的一刻來臨了!他趁著強森和羅斯休兵之際,贏得最近一年來的第四勝,獨得五十四分,新出爐的世界排名連跳兩席,以10.3488分登上頂峰,目前在球王爭霸戰保有0.4924分的領先優勢。前一週在CIMB Classic(美巡亞太菁英賽)並列第五的伍德蘭,韓國之旅進步了三席,落袋32.40分,排名推升至三十位。 同期間在西班牙進行的Andalucia Valderrama Masters hosted by the Sergio Garcia Foundation(安達路西亞名人賽),受到天候影響而縮短為五十四洞,並延至週一才順利落幕,結果賽事主人Sergio Garcia(瑟吉歐•賈西亞)老大不客氣,成功衛冕自己所舉辦的比賽。連同2011年的冠軍,加上期間比賽停辦,這位西班牙名將寫下三連霸的壯舉,不過冠軍只有二十四分,世界排名小升四席,回到三十強行列的二十七名。十六分級的日巡賽在千葉縣進行Bridgestone Open(普利司通公開賽),今年已經三度屈居第二,另有兩個第二名的日本選手今平周吾(Shugo Imahira),總算嘗到更上層樓的滋味,排名進步至六十七位,離五十大行列只差十七步。至於歐巡賽旗下的挑巡賽,上週和中巡賽共同認證Foshan Open(佛山公開賽),作客的歐洲選手主宰戰局,來自法國的Victor Perez(維多•裴瑞茲)拿下價值十三分的冠軍盃,目前世界排名一百八十七。


hgjghfg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台北市就業服務處本週為想要求職的朋友提供284個工作機會,分別在各就業服務站展開。本週參加徵才活動計有14家廠商,其中以『沃生國際企業有限公司』美髮設計師保障底薪高達45,000元以上,該集團擁有全國16家以上大型直營連鎖店,以專業為訴求兼顧外型與自然,門市人員保障底薪也有38,000元以上,另外『福餐聯餐飲股份有限公司』憑藉對烘培和飲料市場瘋狂熱愛,徵求店長,薪資高達38,000元起,『台灣小米通訊有限公司』誠徵小米之家門市銷售人員,薪資28,000~35,000元,『台北市私立資優小學堂文理短期補習班』安親班老師薪資30,000元,本次徵才也有多家企業提供計時職缺,適合有彈性工作時間需求或兼職民眾前往應徵,歡迎有興趣民眾著正式服裝前往就業服務站遞件應徵。現場徵才時間於10月23日(星期二)/ 10月25日(星期四)在頂好就服站(捷運忠孝敦化站);10月24日(星期三) /10月26日(星期五)在西門就服站(捷運西門站);10月25日(星期四)在艋舺就服站(捷運龍山寺站);10月25日(星期四)在信義就服站(捷運象山站);10月25日(星期四) /10月26日(星期五)在北投就服站(捷運北投站),各站舉辦時間皆為下午14-16時。參與廠商有台灣大食代餐飲有限公司、養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、創世基金會、美商德盟全球凱展(股)台灣分公司、寶雅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、雲品國際酒店股份有限公司、復興奇股份有限公司、沃生國際企業有限公司、福餐聯餐飲股份有限公司、捌圓餐飲有限公司、臺灣小米通訊有限公司、台北市私立資優小學堂文理短期補習班、美廉社-三商行家購股份有限公司、中懋股份有限公司共14家企業參加徵才。更多新聞推薦● 反駁柯文哲「台灣商品說」 吳釗燮:台灣是非賣品


hgjghfg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英國皇家保護鳥類學會今天表示,於19世紀跟著水手登陸南大西洋偏遠島嶼果夫島的老鼠,正對海鳥生存構成威脅,包括對極度瀕危的特島信天翁(Tristan albatross)。皇家保護鳥類學會(Royal Society for the Protection of Birds, RSPB)表示,無人的英國海外領地果夫島(Gough Island)上老鼠數量激增,每年奪走200萬隻海鳥性命。RSPB發布聲明引述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(Natural History Museum)研究員龐德(Alex Bond)說:「我們知道每年都有為數眾多小鳥和鳥蛋被吃掉,但被老鼠吃掉的真實數量驚人。」RSPB表示,掠食性老鼠體型已進化到比普通家鼠「大2或3倍」,牠們成群結隊攻擊,小鳥身體遭啃食後,又被開放性傷口折磨好幾天才死。RSPB指出,其他受老鼠威脅的物種包括果夫鵐(Gough bunting)和大西洋圓尾鸌(Atlantic petrel)。果夫島和崔斯坦達庫尼亞(Tristan da Cunha)、聖赫勒拿島(Saint Helena)同屬英國海外領地。聖赫勒拿島是拿破崙(Napoleon)被流放和1821年長眠之處。RSPB和崔斯坦達庫尼亞政府正與國際夥伴合作,用兩架載有毒藥丸的直升機投藥,希望能於2020年以前撲滅島上老鼠。果夫島老鼠根除計畫經理凱利(John Kelly)說:「使這座島嶼恢復到更自然狀態將防止數百萬隻海鳥死亡。」RSPB表示,這項任務「後勤作業錯綜複雜」,因為人員和設備必須船運到距離南非2800公里遠的果夫島。


hgjghfg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年中時開放登記的 HTC 首款區塊鏈手機 Exodus 1,今天早些時候終於開放預訂,並確定會於 12 月的時候出貨了。那作為主打去中心化概念的產品,在銷售時採用的方式自然也要走在前端。HTC 現在要求有意購買 Exodus 1 的客戶,必須以 0.15 比特幣或是 4.78 乙太幣進行支付(約 HK$7,500 / NT$30,000)。以一款這麼小眾的手機來說,價格肯定算高但也沒有出人意料啦。當然囉,都賣到這麼貴了,手機本身的規格肯定也得要夠看才行。Exodus 1 搭載了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、6 吋 QHD+ 螢幕、6GB RAM、128GB 儲存和 3,500mAh 的電池。它的機身具備 IP68 防塵防水機能,背後是 16MP + 12MP 的感光器組合,正面則是一對 8MP 的自拍相機。而在主要的區塊鏈功能方面,Exodus 1 擁有一套獨立於 Android 之外的安全架構,可以保存使用者的密鑰、虛擬貨幣或是數位資料。它的社交密鑰恢復機制也可以讓用戶在選定聯絡人的幫助下,從硬體中重獲丟失的密鑰,未來 HTC 也將與合作夥伴一起發佈 Zion 密鑰管理 API 和相關的軟體開發套件。不知道各位讀者,對於這麼一款產品的前景會如何看待呢?HTC


hgjghfg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沙烏地阿拉伯官方的「沙烏地新聞社」(SPA)報導,沙烏地國王薩爾曼(King Salman)與王儲薩爾曼親王(Crown Prince Mohammed bin Salman)今天(23日)在王宮接見2日遇害的沙烏地知名記者哈紹吉(Jamal Khashoggi)的親人。沙烏地新聞社報導,沙國領導人在王宮接見哈紹吉的兒子薩拉(Salah)與哈紹吉的兄弟薩赫爾(Sahel)。報導說,薩爾曼國王與薩爾曼親王都向哈紹吉的親人致上慰問之意。哈紹吉是沙烏地異議記者,經常批判王儲薩爾曼親王,他在薩爾曼親王於2017年獲任命為王儲後,就自我流放到美國維吉尼亞州(Virginia),並擔任「華盛頓郵報」(Washington Post)專欄作家。哈紹吉在2日進入沙烏地駐伊斯坦堡領事館領取結婚所需文件,就此離奇失蹤,後來確定他已身亡,但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他死亡,以及他的遺體現在在何方,利雅德當局都無法交代清楚。沙烏地原先一再否認哈紹吉已在領事館內遭到殺害,但是在國際社會的強大壓力下,終於在沈默2個星期後,坦承哈紹吉已經死亡。沙烏地外交部長朱貝爾(Adel al-Jubeir)21日形容哈紹吉的死亡是一起「非常嚴重的錯誤」,並指薩爾曼親王並不知情。外界認為朱貝爾一心要坦護沙烏地實際領導人,也就是王儲。沙烏地因為哈紹吉之死,面臨越來越高的國際壓力,美國、英國、法國、澳洲、加拿大、聯合國、歐洲聯盟都要求沙烏地必須交出明確的答案;部份美國政治人物也呼籲,如果證實沙烏地王室牽涉此案,必須給予最嚴厲的制裁。至於薩爾曼親王今天到25日在利雅德舉辦的國際投資會議,也遭到西方國家官員與企業界重量級人士的抵制。


hgjghfg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